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硕士研究生骨干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1-14   浏览次数:2294

 为促进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和班级工作有效融合,形成党支部和班级共同建设,切实发挥研究生党支部和班级的组织载体作用,机电学院有针对性的制定了2011级硕士研究生骨干培训计划。骨干培训包括机电学院研究生工作情况介绍,研究生班委会专题讨论,学生干部经验分享,班级立项研讨,户外素质拓展训练这五部分。
机电学院研究生骨干培训的第一部分是由机电学院协理员吕焱老师为各班班委、研分会主席团成员介绍机电学院研究生工作整体情况,明确研究生骨干培训目的和意义,布置培训工作。
第二部分为各班专题讨论,各班委和党支部成员对如何进行班级建设,如何促进研究生的全面发展进行讨论。除完成培训计划外,11S0811党支部组织同学学习《向世界一流的高水平大学迈进》一书,张开祯做了《当代研究生需要怎么做――如何向世界一流的高水平大学迈进》的报告,班级同学就此问题展开讨论。
机电学院第20届研究生分会全会暨研究生骨干经验交流会是机电学院研究生骨干培训的一个重要环节,机电学院第19届研究生分会主席姜艳同学代表第19届研分会做上一年度工作汇报,在汇报后介绍了自己学生工作的心得体会,对2011级研究生骨干进行了工作指导。机电学院第20届研分会主席杨云峰同学汇报了下一年研究生分会工作计划,明确了工作目标。会后,研分会各部门与各班班干进行了交流活动。
研究生骨干培训第四部分进行了班级立项工作研讨会,11级硕士各班将自己班的立项计划介绍给骨干培训班的各位同学,大家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提出合理的改进计划,完善了各班的班级立项计划。
素质拓展是促使被培训者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机电学院研究生骨干培训也将户外素质拓展训练纳入到了培训计划。11月6日,来自机电学院的研究生骨干和校报的师生们一起参加了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此次户外素质拓展训练使同学们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增加了信心。
随着户外素质拓展训练的顺利结束,机电学院11级硕士研究生骨干培训按计划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