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2017年度航天先进制造技术研究联合基金项目年度评审会在校举行
发布人:张俊杰  发布时间:2017-10-14   浏览次数:5858

        2017713~14日,2015年度承担航天联合基金的联合合作单位北京航天控制仪器研究所、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召开了2017年度两个基金项目的年度评审会。其中,“精度陀螺仪装配应力形成机理与控制方法研究”项目由北京航天控制仪器研究所和北京理工大学联合承担,“动压马达边界润滑作用机理与可控成膜装配工艺技术研究”项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北京航天控制仪器研究所联合承担。两个项目的评审组组长由九院科技委研究员陈效真担任,副组长由哈尔滨工业大学董申教授担任。北京航天控制仪器研究所姚竹贤副所长、于兰萍研究员、徐志强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张之敬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孙涛教授、古乐教授等参会。

    会议首先进行了项目进展汇报,专家组成员对两个项目中期检查前的研究内容、研究进展、下一步工作计划、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讨论与评审,并审议通过了两个项目的进展工作报告。姚竹贤副所长、专家组陈效真研究员、董申教授、张之敬教授、曲建俊教授等还对项目组前期研究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对2017年下半年中期检查前的后续工作安排进行了修订。在后一天的分组讨论中,两个项目组分别对专家的意见进行了梳理,制定了改进措施与办法,对今年后续工作明确了研究计划。

    此次年度评审会的召开,对明确项目后续研究工作方向和规范管理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根据会议专家建议,各项目组对后续提升研究水平、联合研究机制、深入的年度工作等进行了初步安排。

  

姚副所长介绍项目情况  

  

  

  会议现场